訓導組

訓導組旨在加強學生的自律精神,建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井然有序的校園享受學習。同時讓學生明白正確的處世態度,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教育學生成為有品德的良好公民。

目標

  1. 讓學生遵守校規及明白守規的意義。
  2. 培養學生的自律精神。
  3. 讓違規學生能改過遷善。
  4. 適時制定有效的處理學生行為的方法。
  5. 培養領袖生的領導才能。
  6. 加強家校及社區的合作。
  7. 加強與學校其他成長組別的協作。


三層支援模式

為了更有效處理學生個案及設計合適輔導計劃,本年起會以三層支援架構模式,去規劃學生的輔導及跟進項目。模式大概為:

第一層:(班主任、專責職員)以預防性為主,以班主任及專責職員為核心,全方位關顧及支援全校學生,並就著學生問題及已預見問題提早進行介入活動,例如警長講座、性教育講座等。讓學生對自身問題或將會出現的問題,提早為學生進行介紹。

第二層:(教育心理學家、個案統籌、訓輔組、社工)當學生出現問題或困難時,訓導組、輔導組及社工組會以小組模式進行輔導及跟進。目的在於讓學生明白自己面臨的問題或困難可如何處理。

第三層:(立案)如已進行了第一及二層支援,仍未能解決學生困難,將會以個人化教學計劃,為學生進行個別計劃。例如特別時間表、個別輔導、跨專業團隊協作等,務求學生於全方位得到合宜支援。

活動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