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學校背景

本校於1982年開辦,是由道慈佛社興辦的政府資助輕度智障兒童學校。最初校址在葵涌葵興邨,1988年遷往葵涌梨木樹邨,並於1992年在元朗坳頭開辦分校。後於1994年遷往天水圍現址,為區內輕度智障兒童提供教育服務。

學校特色

在楊日霖紀念學校,我們致力裝備學生,迎接社會的各項挑戰。作為一個平等的社會,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亦有權利學習,而最終的目標,是要使他們投入學習過程,令學習更具成效。
楊日霖紀念學校的學生均能享受到正面、愉快、多姿多采的校園生活,學校致力推行生涯規劃、生命教育、推展健康校園,學生在學習及生活上互相平衡;並以關愛的校園環境作為基礎,建立學生的自信和自尊,培養他們對生命的熱愛。
本校發展具前瞻性,教學揉合資訊科技學習及不同的教學模式。在香港的特殊教育領域裡,佔有一個相當獨特的定位。
我們的教職員團隊具使命感,學校與家長緊密合作,讓學生充滿自信地學習,並且對學校建立出強烈的歸屬感。

班級編制

本年度共有16班。小學部開設8班,中學部8班,全校學生人數共2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