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伙伴計劃

計劃旨在教育局的邀請下,支援普通學校推動融合教育,適切地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秉承借助學校間的不同經驗、知識和技巧共同推動融合教育的宗旨,由2021/22學年起,本計劃將以「走出去」、「請進來」和「結伴行」的理念,協助普通學校支援校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支援服務內容舉行時段對象
「走出去」
主題講座
按區域或學校為本舉辦主題講座,以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的策略和技巧:

主題一:「有關提昇智障學童學習能力的策略」
主題二:「如何透過課堂管理提升學生參與學習的動機」
主題三:「如何編寫及運用社交故事以改善自閉學生的行為情緒」
主題一: 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
主題二: 2023年2至3月
主題三: 2023年4至5月
教師及教學助理
「請進來」
開放課堂及交流環節
延伸主題講座,開放課堂及交流環節,讓曾參與主題講座的教師及教學助理,透過實地觀摩課堂教學加深相關策略和技巧的應用。2022年11月至2023年5月曾參與主題講座的教師及教學助理
「結伴行」
短期暫讀計劃及諮詢服務
為普通學校就讀而有嚴重適應困難的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短期暫讀計劃,並提供諮詢服務,幫助學生盡快適應原校學習生活。全學年經教育局轉介

 

申請表格:https://forms.office.com/r/8TLSJWNp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