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

數學教育的宗旨是引起學生對數學的興趣,誘導學生理解及掌握數學的基本概念各計算技巧、發展學生的思維、傳意、解難及創造力、培養學生的「數字感」和「空間感」、欣賞數和圖形的規律及結構及透過基礎數學知識,加強終生學習的能力。

課程內容方面,我們期望協助學生發展理解力、觀察力及分析力,並學會實用的數學技能,以應付日常生活的需要。

課堂剪影

教師在策劃課堂教學和設計活動時,以學生為中心進行學與教,並建立自主學習的習慣和模式,讓學生從經驗和不斷嘗試中學習,同時加入自評或互評元素,提升學生的主動性和參與度。

數學課研

教師不斷優化教學策略,藉著推展「促進學習的評估」課研,建立共同備課、觀課和議課的流程和文化,促進「學.教.評」循環。

數學智心思3.0

透過教師以有趣和生活化情境設計不同程度的問答遊戲,培養學生思維能力,並將數學聯繫學生的日常生活,讓學生應用數學能力解決難題。

Rainbow Star 智破魔方

透過活動訓練學生數字組合、加法思考能力,培養學生的數字感,提升學生在解題過程中的分析能力,對運算過程作出反思和和改善,亦能靈活地應用數字和運算知識,不被公式限制,選擇合適的計算程序。